音樂學院傑出校友

  • 2019-09-26
  • Music
胡志龍

畢業年度:2000年
就讀系所:音樂學系碩士班
授予年度:2007年
現職:美國東田納西州立大學助理教授
胡志龍生於臺南,是目前活躍國際樂壇的鋼琴演奏家。自小深受擔任音樂教師的母親黃秀慧啟蒙,曾就讀永福國小音樂實驗班。臺大土木系畢業後,決心投身樂界,以第一名成績考入本校音樂學系碩士班。自國防部示範樂隊退伍後,獲得全額獎學金赴美深造,取得美國密西根大學鋼琴演奏博士。

胡志龍師承名鋼琴家陳泰成、陳宏寬、Arthur Greene等大師。求學期間曾獲選為臺北國家音樂廳樂壇新秀、臺北愛樂樂壇新秀與奇美藝術人才培訓獎。

國際大賽屢創佳績,2002年獲義大利摩諾波里國際鋼琴大賽第二名及亞洲尼克萊特別獎、2003年獲安道爾國際鋼琴大賽第四名、2005年獲密西根大學協奏曲比賽冠軍、2006年獲俄國音樂國際鋼琴大賽第二名,以及2007年日本高松國際鋼琴大賽第五名等。

土木工程的特殊背景,幫助胡志龍理解樂曲時由整體結構入手,呈現理性與感性並重的絕妙演出。此外,樂曲詮釋亦重視靈性與故事性,與強調技巧性的科班訓練有所不同。

鋼琴獨奏會頻繁,經常應邀與國內外各大樂團合作演出,足跡遍及亞洲、‭ ‬歐洲及北美各國。目前於美國東田納西州立大學(East Tennessee State University)任助理教授。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