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宗慶

  • 2019-09-26
  • Music
授予學位年度:2017年
授予學位名稱:名譽藝術博士學位


華人首位獲選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Percussive Arts Society, PAS)名人堂的音樂家朱宗慶,曾獲頒「青年獎章」、「十大傑出青年」、「金鼎獎」、「金曲獎」、「國家文藝獎」、「總統府二等景星勳章」,並由PAS 頒授「傑出貢獻獎」、「終身教育成就獎」,以表彰他對打擊樂藝術的貢獻。
 
投入教職與打擊樂超過三十餘年的時光,除專業領域上不斷突破創新外,以堅定毅力及創新思維,成功推動臺灣第一個行政法人機構的誕生,為政府組織再造開啟了全新里程。
帶給人十足親切感與感染力的「朱老師」,總能以工作熱忱激勵團隊士氣。在北藝大先後擔任各項行政主管職務,以及整整七個年頭的校長任期,引領師生實現國際一流藝術大學之願景,貢獻校務發展。現任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的他,積極活躍於表演藝術舞臺,不僅成立臺灣第一支專業的打擊樂團「朱宗慶打擊樂團」,另於1993 年創辦「TIPC 臺灣國際打擊樂節」,這項國際擊樂盛事每三年舉辦一次,不僅使臺灣的擊樂與國際交流、與世界同步,更讓臺灣藝術軟實力,享譽全球。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