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宗庆

  • 2019-09-26
  • Music
授予学位年度:2017年
授予学位名称:名誉艺术博士学位


华人首位获选国际打击乐艺术协会(Percussive Arts Society, PAS)名人堂的音乐家朱宗庆,曾获颁「青年奖章」、「十大杰出青年」、「金鼎奖」、「金曲奖」、「国家文艺奖」、「总统府二等景星勳章」,并由PAS 颁授「杰出贡献奖」、「终身教育成就奖」,以表彰他对打击乐艺术的贡献。
 
投入教职与打击乐超过三十馀年的时光,除专业领域上不断突破创新外,以坚定毅力及创新思维,成功推动台湾第一个行政法人机构的诞生,为政府组织再造开启了全新里程。
带给人十足亲切感与感染力的「朱老师」,总能以工作热忱激励团队士气。在北艺大先后担任各项行政主管职务,以及整整七个年头的校长任期,引领师生实现国际一流艺术大学之愿景,贡献校务发展。现任国家表演艺术中心董事长的他,积极活跃于表演艺术舞台,不仅成立台湾第一支专业的打击乐团「朱宗庆打击乐团」,另于1993 年创办「TIPC 台湾国际打击乐节」,这项国际击乐盛事每三年举办一次,不仅使台湾的击乐与国际交流、与世界同步,更让台湾艺术软实力,享誉全球。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