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雷大師講座

法國小提琴家普雷(Gérard Poulet),也是蘇顯達院長於法留學期間的老師,10月來台舉行兩場獨奏會,特地在10/21(一)下午於音樂系舉行大師講座。普雷以幽默熱情的講解、精彩的現場示範以及精準嚴謹、一絲不茍的音樂態度,讓台上台下師生們都學習到寶貴的一課。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普雷更在指導學生後,出其不意地為大家演奏法雅《西班牙舞曲》、龐斯《我的小星星》與德布西《小提琴奏鳴曲》第一樂章共三首曲子,由於演奏為臨時起意,鋼琴伴奏川島余里(Yori Kawashima)未帶德布西《小提琴奏鳴曲》曲譜,因此第一樂章完全憑 Yori 的記憶彈奏。值得一提的是,德布西《小提琴奏鳴曲》在1917年,由普雷的父親 Gaston Poulet 擔任小提琴、德布西親自擔任鋼琴進行世界首演,隔年德布西便與世長辭,普雷選擇於北藝大演奏此曲,讓聽眾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成為歷史見證人,因此當蘇院長向大家提到了這段故事時,台下驚聲四起。普雷雖已81歲高齡,但精湛的琴藝、旺盛的體力與精神意志,藉由濃郁溫暖的法式美麗琴音,交織出炙熱典雅的音符,讓大家驚嘆不已!大飽耳福!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隨後普雷也拜會蘇顯達院長,並贈送蘇院長自己的傳記書,書上所附錄的重要學生名錄中,也印上了蘇院長的名字,見證師生數十年深厚的情誼,而在下午接受普雷指導的2位學生,也是蘇院長的學生,師徒三代相聚北藝大,藉由學習傳承大師琴藝,如此美事更顯意義非凡!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普雷當晚下榻於藝大會館,對於北藝大美麗舒適的校園環境十分喜愛也讚不絕口。翌日早晨蘇院長於會館門口送別普雷時,也正式邀請普雷與 Yori 於2020年關渡藝術節演出,普雷十分開心地允諾明年北藝大再見!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