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雷大师讲座

法国小提琴家普雷(Gérard Poulet),也是苏显达院长于法留学期间的老师,10月来台举行两场独奏会,特地在10/21(一)下午于音乐系举行大师讲座。普雷以幽默热情的讲解、精彩的现场示范以及精准严谨、一丝不茍的音乐态度,让台上台下师生们都学习到宝贵的一课。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普雷更在指导学生后,出其不意地为大家演奏法雅《西班牙舞曲》、庞斯《我的小星星》与德布西《小提琴奏鸣曲》第一乐章共三首曲子,由于演奏为临时起意,钢琴伴奏川岛馀里(Yori Kawashima)未带德布西《小提琴奏鸣曲》曲谱,因此第一乐章完全凭 Yori 的记忆弹奏。值得一提的是,德布西《小提琴奏鸣曲》在1917年,由普雷的父亲 Gaston Poulet 担任小提琴、德布西亲自担任钢琴进行世界首演,隔年德布西便与世长辞,普雷选择于北艺大演奏此曲,让听众彷彿进入了时光隧道,成为历史见证人,因此当苏院长向大家提到了这段故事时,台下惊声四起。普雷虽已81岁高龄,但精湛的琴艺、旺盛的体力与精神意志,借由浓郁温暖的法式美丽琴音,交织出炙热典雅的音符,让大家惊叹不已!大饱耳福!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随后普雷也拜会苏显达院长,并赠送苏院长自己的传记书,书上所附录的重要学生名录中,也印上了苏院长的名字,见证师生数十年深厚的情谊,而在下午接受普雷指导的2位学生,也是苏院长的学生,师徒三代相聚北艺大,借由学习传承大师琴艺,如此美事更显意义非凡!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普雷当晚下榻于艺大会馆,对于北艺大美丽舒适的校园环境十分喜爱也讚不绝口。翌日早晨苏院长于会馆门口送别普雷时,也正式邀请普雷与 Yori 于2020年关渡艺术节演出,普雷十分开心地允诺明年北艺大再见!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