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熱關渡節「微熱沙龍」和信醫院午間音樂會《蘇顯達的魔法琴緣》

  • 2018-10-05
  • Music
為迎接10月27日即將到來的2018鬧熱關渡節,暖身的首場「微熱沙龍」之《蘇顯達的魔法琴緣》音樂會,在10月5日於夥伴單位和信醫院B1中庭溫馨舉辦。活動邀請到北藝大音樂學院蘇顯達院長(小提琴)與音樂學系博士生方怡婷(鋼琴)攜手演出共計14首包括古典、流行及民謠等名曲,讓所有與會者透過經典樂章,共渡一場浪漫醉人的午後音樂饗宴,優美的樂章和精湛的琴藝,更獲得全場與會者不斷的熱烈掌聲。
 
This is an image



和信醫院黃達夫院長於致詞時表示,此次能邀請到世界級的音樂家-蘇顯達院長來院進行演出,深感榮幸,並致上最誠摯的謝意。黃院長說到,山上的北藝大和山下的和信醫院都是一家人,且為鬧熱關渡節夥伴單位的一員,樂見大夥們透過不同的合作方式,從「微熱」到「鬧熱」,透過音樂的分享,一起來炒熱節慶的氣氛。


李葭儀副校長則提到,很開心北藝大能與和信醫院一同看照社區居民與病友們的身心靈,身為聲樂家的她,也希望未來有機會來院裡服務,舉辦音樂會。 蘇顯達院長說到,自2002年參與在台大醫院安寧病房的音樂會演出後,一位病友會後告訴他,「謝謝你在我面對生命的盡頭時,帶給我這些美好的音樂…」,讓他深刻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自此即與音樂系上師生陸續展開至各醫療院所與安養院進行音樂會義演,其中包含於臺北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祈翔病房」,固定一年兩場(自2012年起)為漸凍人病友所舉辦的音樂會活動,期透過音樂的力量,帶給這些病友們一些鼓勵與慰藉,暫時忘掉身體上的不適與煩惱。 



這次音樂會演奏曲目包括艾爾加《愛的禮讚》、德弗札克《幽默曲》、舒曼《A大調浪漫曲》、韋尼夫斯基《馬祖卡-歐伯塔斯舞曲》、艾爾加《愛的禮讚》、蕭邦《升c小調夜曲》、莫瑞康尼《新天堂樂園》、貝瑞《似曾相識》、威廉士《辛德勒的名單》、蕭泰然《拾破舊的老人》與《夢幻的恆春小調》、周藍萍/林京美改編之《綠島小夜曲》、鄧雨賢/楊琬茜改編之《月夜愁》、翁清溪/林京美改編《月亮代表我的心》,以及安可曲《女人香》。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攝影/ 吳俊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