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熱關渡節之微熱沙龍【蘇顯達的電影琴聲】

  • 2019-10-04
  • Music
2019.10.04(五) 12:00~13:00 鬧熱關渡節之微熱沙龍【蘇顯達的電影琴聲】音樂會,於和信癌醫院B2中庭大廳舉行。由副校長李葭儀代表北藝大致詞,和信醫院黃達夫院長也親臨音樂會現場,欣賞由音樂學院蘇顯達院長演奏小提琴與校友方怡婷擔任鋼琴,合作演出帶來多首膾炙人口的電影音樂與古典小品。


This is an image



李副校長在音樂會開始前致詞說:今天來到這裏(和信)演出,才驚覺一年又過去了,去年我和蘇院長、黃院長也在這裏。希望讓鬧熱關渡節微熱的音符,為這裏帶來不一樣的氣氛!


蘇院長首先拉奏莫札特《降B大調為鋼琴與小提琴所寫的奏鳴曲,K.378》與韋尼奧夫斯基《D大調第一號音樂會的波蘭舞曲,作品4》兩首古典小品,純真典雅與活潑炫技的琴音飄盪在大廳中,許多來往的行人,不時停駐腳步,專注側耳聆聽,因為座位有限,有些人乾脆趴在樓梯欄杆上或是倚靠在牆上靜靜地欣賞。隨後蘇院長帶來幾首曾被電影所使用為配樂的古典音樂:馬斯康尼《鄉間騎士「間奏曲」》、柴可夫斯基《寂寞芳心》、普契尼《強尼史基基「我親愛的爸爸」》、托塞里《小夜曲》;以及作曲家專門為電影所寫的主題音樂:約翰‧威廉士《辛德勒的名單》、約翰‧貝律《似曾相識》、莫瑞康尼《新天堂樂園》、博克&威廉斯《屋頂上的提琴手》,這些大家耳熟能詳的電影音樂迴響於醫院大廳中,勾起了台下許多聽眾的觀影回憶,不少人紅了眼眶,即使醫院大聽總是人來人往,伴隨著不小的吵雜聲,但當琴聲一響,現場總是彌漫著一種靜謐溫暖的氛圍。



This is an image



音樂會結束後,和信醫院黃達夫院長向蘇院長以及北藝大的工作人員表示感謝,黃院長說:有北藝大這個鄰居是我們和信的福氣,你們有那麼美麗的校園、如此多元豐富的各種藝術活動,就在我們旁邊,我們許多醫生與朋友們都當北藝大是我們身心靈的後花園!



This is an image




一場簡單的午間音樂會,謹以單純的心,將美好的音樂,帶來醫院與大家分享。
微熱的沙龍,醞釀人與人之間、人與音樂之間,微溫微笑的美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