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 NSO桂冠指揮Günther Herbig大師班

  • 2018-05-29
  • Music
音樂系本學期指揮大師班邀請到NSO桂冠指揮Günther Herbig老師蒞校示範指導,帶領管絃樂團演奏Schumann《Symphony No. 1》,與Weber《Oberon》兩首經典曲目,在5月22日起連續兩週內的三次課堂教學中,從樂曲各章節段落的演奏技法與詮釋風格,Herbig老師逐一進行解說,仔細調整樂章之強弱、音色等,一點細節都不輕忽,讓同學們受益良多。 現年八十多歲的Günther Herbig老師在1984年從東德移居美國之後,快速活躍於歐洲和美洲地區。
 
This is an image


















他先後曾任德勒斯登愛樂音樂總監(1972年至1977年)、柏林交響樂團音樂總監(1977年至1983年)、英國國家廣播公司愛樂管絃樂團的首席客座指揮、美國達拉斯交響樂團首席客座指揮、底特律及多倫多交響樂團、國家交響樂團(NSO)藝術顧問與首席客座指揮(2008年),另自2010年起,接受NSO音樂總監呂紹嘉邀請成為桂冠指揮迄今。 在Günther Herbig老師過往的音樂生涯中曾與來自世界各國知名樂團包括倫敦交響、倫敦皇家愛樂、倫敦愛樂、巴黎管絃、以色列愛樂,東京幾個知名樂團,以及香港、新加坡和臺灣等進行合作等,足跡踏遍歐、亞、美洲數國的城市。此外,他也參與錄製包含海頓、布拉姆斯、貝多芬、布拉姆斯、舒伯特、馬勒,以及理查.史特勞斯等知名交響樂曲。


Günther Herbig老師認為,藝術要與人發生關聯,也因此,他不僅關心時事、社會、生活等議題,並將從這些議題中獲得的啟發導入音樂,來跟所有人分享。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攝影/ 王世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