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林昭亮大師班

  • 2017-11-06
  • Music
音樂系於11月6日舉辦小提琴大師班,邀請到國際知名小提琴家林昭亮教授進行一對一的示範教學與指導。

 
This is an image


此次大師班由提琴組陳弈勇、賴苡璇、林語荷、張暐伃等三組同學們分別演奏《J.S. Bach: Partita No. 3 in E major, BWV 1006 》、《E.Grieg Sonata No.2, Op.13 Movt.I Lento doloroso - Allegro vivace》、《S.Prokofiev:Sonata for 2 Violins》等曲目,再由林昭亮教授從技法、音準、節奏等段落細節應如何詮釋分別做一說明。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現任教於美國萊斯大學Shepherd 音樂學院的林昭亮教授此行也特別勉勵同學們,除要多加練習之外,只要有演出機會,不管演出場域之大小,或是觀眾數之多寡,都要把握機會去參與,不斷累積不同演出的經驗,因為「練習」與「演出」是有著相當程度的差異。 此外,當同學問及其使用之琴弦時,林教授說明,他從小就喜歡一把琴搭配不同品牌的琴弦;對他來說,能讓整把琴的音色表現發揮至極致,就是好的琴弦,而非是一把琴一定要全部用某個品牌的琴弦。 另談到在演出前如何暖身準備,林教授表示,在上台前,需要有足夠的時間更衣與練習的時間,來讓自己先沈澱安靜下來,讓心情不受任何干擾,做好準備。因為,在台上的演出,是為了每位到來的觀眾,要將自己想要表達的,透過旋律來與台下的每位與會者產生共鳴,而非是站在舞台上,自己拉給自己聽而已。


(攝影/ 王世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