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學院教師忠孝醫院義演活動

  • 2017-06-15
  • Music
音樂學院蘇顯達院長於6月15日由帶領音樂系鄧吉龍、劉姝嫥、方怡婷等師生們一This is an image同前往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祈病房日光室舉辦音樂會,期讓病友們透過欣賞輕柔優美的樂章,暫時忘卻身體上的不適,渡過輕鬆愉快的歡樂時光。


這次的活動是由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漸凍人協會)與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聯合主辦,能促成這樣的演出是與病友鋼琴家彭怡文老師與蘇院長的約定。雖然彭怡文老師罹病多年,但她對於音樂的熱愛從未減少,甚至把心愛的鋼琴捐給醫院,讓病友們乘著音符的翅膀,與外界有著更多的接觸與交流。


蘇顯達院長說到,因與鋼琴家彭怡文老師的相識,開啟至祈翔病房舉辦音樂會的機緣,且與系上老師談到這樣的服務後,引起熱烈的迴響,來自不同專業領域的老師們,也紛紛主動詢問相關的義演時間來配合參與,迄今這樣的義演活動也在系上行之有年。 蘇院長也代表所有參與的北藝大老師們,鼓勵在場每位病友與家屬,希望透過音樂帶給大家不同的思考面向,同時慰藉每一顆需要被照顧與溫暖的心。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