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藝大傑出校友頒獎典禮

  • 2017-10-21
  • Music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於10月21日歡慶35週年校慶,同時舉辦「傑出校友頒獎典禮」,此次獲獎者包括國際打擊樂家林威震、旅美古琴演奏家葉時華、旅德聲樂家石易巧、藝術創作者高俊宏、專業藝術顧問李政勇、知名戲曲導演李小平、劇場影像設計師王奕盛、國際舞蹈家簡珮如、國際新銳編舞家黃翊、旅荷舞者吳孟珂、電影導演賴俊羽、藝術創作家姚仲涵、新銳動畫家詹凱勛、北投文化基金會創辦人洪德仁醫師、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文化工作者黃英峰等16位傑出校友。
 
This is an image


這些傑出的校友們,深刻地體現了北藝大的創校精神,完滿了人生中的藝術創造價值。藉由這次的頒獎典禮,除因公務在身無法出席之外,共計有來自國內外11位校友們重回母校,與所有師生共同分享這份榮耀與喜悅,與暢談他們一路在藝術學習與創作之歷程。 16位來自音樂、美術、戲劇、舞蹈、電影與新媒體,以及文化資源學院的傑出校友,音樂學院傑出校友如下:


林威震 / 音樂學系89級校友/ 國際打擊樂獨奏家
曾獲多項國際大獎之肯定,如2007年義大利PAS第五屆國際擊樂大賽馬林巴琴首獎、2012年休士頓交響樂團Ima Hogg協奏曲大賽銀牌, 2008年與2013年兩度獲得波士頓大學榮譽獎,2014年獲頒美國國家音樂榮譽協會Pi Kappa Lumbda終生榮譽會員等。現任職上海交響樂團擔任打擊樂演奏員,與美國國際打擊樂協會(Percussive Arts Society) 鍵盤委員會委員,並受邀擔任美國馬林巴琴大廠Marimba One, Grover Pro Percussion與Mike Balter Mallets藝術家與代言人。


葉時華/ 傳統音樂學系88級校友/ 旅美古琴演奏家
自小便嶄露音樂天賦,曾多次獲得縣市及全國比賽佳績。2008年始定居紐約,經常受邀於卡內基音樂廳、考夫曼音樂中心—莫肯音樂廳、林肯中心等音樂廳演出。2013年創辦美東第一所專業古琴學院「紐約梅庵琴苑」與「紐約臺灣樂團」,推廣古琴及臺灣傳統音樂文化,不遺餘力。2015年獲市議員顧雅明先生頒發「最佳表演者」獎狀,美國Sinovision 電視台獨家專訪,並獲邀於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演出。為回饋社會,於2016年創辦「夢想家音樂藝術中心」,為大紐約地區創建一個孕育藝術文化的搖籃。2017年被提名甄選「海華文教基金會第二屆海外十大傑出青年」。


石易巧/ 音樂學系碩士班94級校友/ 旅德聲樂/ 德國烏姆劇院駐院獨唱家
曾獲國內外眾多獎項肯定,包括2008年NSO最佳潛力新人獎、2011德國音樂願大賽藝術歌曲第三名等;2013年則獲邀於Bayreuth演唱威森東克之歌;2014年在烏爾姆劇院的理查.史特勞斯歌劇《玫瑰騎士》首演中擔任要角Octavian,成為當時德國歌劇院駐唱獨唱家裡唯一唱主角的臺灣人。在德國《西南日報》所做的年度回顧評選中,石易巧不論詮釋《羅恩格林》的妖女Ortrud,或是《玫瑰騎士》中的伯爵夫人,可圈可點完美表現,以臺灣聲樂歌手之名被評為2016年度歌手。 



(攝影/ 王世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