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博.瓦格與北藝大管絃樂團 》音樂會

  • 2018-09-29
  • Music
音樂學系於一開學邀請到匈牙利指揮家,現任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指揮-吉博.瓦格(Gilbert Varga)蒞校舉辦為期兩週的大師班,帶領北藝大管絃樂團展開緊鑼密鼓的密集彩排,並於2018年關渡藝術節共同呈現《吉博.瓦格與北藝大管絃樂團 Maestro Gilbert Varga and TNUA Orchestra》音樂會。 於9月29日音樂會中共進行三段表演,分別與鋼琴教授范姜毅合作演出拉威爾技巧艱深與音響色彩豐富的《左手鋼琴協奏曲》(Maurice Ravel: Piano Concerto for the Left Hand)、幽默神秘又熱情的《小丑的晨歌》(Maurice Ravel: Alborada del gracioso),以及法朗克溫暖莊重的《D小調交響曲,作品 48》(César Franck : Symphony in D minor, Op. 48)等曲目,精湛的演出,贏得全場觀眾滿堂喝采。
 
This is an image



在指導過北藝大管絃樂團後,吉博.瓦格老師大表稱許,除給予這個年輕樂團極佳的評價外,他同時也鼓勵每位年輕學子要持續努力不懈,繼續為目標勇敢大步向前邁進,並為精進自己的演奏技法與詮釋風格,更要進行多方嘗試與學習。而能參與和瓦格老師這次的合作演出,每位團員皆表示受益良多。 吉博.瓦格老師為知名匈牙利小提琴家提伯.瓦格(Tibor Varga)之子,分別追隨三位風格迥異的指揮大師法蘭柯.費拉拉、塞吉.傑利畢達克與查爾斯.布魯克來學習。以細膩雅緻的指揮技巧聞名於世,一上臺即充分展露權威的瓦格老師,擁有著一種讓樂團展現出豐富色彩以及豐沛情感的魔力。

 
This is an image



他常以指揮或客席指揮的身分與世界許多重要樂團合作演出,如費城管弦樂團、柏林德意志交響樂團、柏林廣播交響樂團、巴黎管弦樂團、奧斯陸愛樂管弦樂團、雪梨交響樂團等。 北藝大管絃樂團自1993年起,每年積極策劃不同主題性質之音樂會演出,期以公開展演來檢視教學展演之成果,藉此維持與校外的現實藝術環境溝通管道的暢通,同時帶動地方藝文風氣,期進一步落實「藝術造鎮」的終極理想。 這場音樂會同時為北藝大與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建教合作之呈現,另特別感謝財團法人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會(TSUNG Cho-Chang Education Foundation)之贊助。



(攝影/ 王世邦(綵排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