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藝大2018台北國際書展音樂系新書發表會

  • 2018-02-06
  • Music
一年一度的出版界盛事──台北國際書展,於2月6日至2月11日連續六天於臺北世貿一館展開,北藝大TNUAPRESS與大學出版社聯盟夥伴(中山大學、中央大學、中興大學、交通大學、成功大學、政治大學、清華大學、臺北藝術大學、臺灣大學、臺灣師範大學),於展位A333,盛大展出最新出版成果。而TNUAPRESS此次參展共計展示近百項約800冊圖書,並將舉辦4場新書發表會,邀請作(譯)者親臨現場,為讀者導讀簡介。 
 
This is an image自2017年起,北藝大全新規劃藝術領域教學教材系列──講藝叢書,逾三十年立足藝術教學領域所累積的豐厚成果,首次結合特色課程及教師教學,系統性地整理出版,涵蓋各藝術領域學科。第一波亮相的是音樂領域的《琴曲名家故事》(盧文雅著)與《音樂美學:歷史與議題》(王美珠著)。《琴曲名家故事》導讀歷史上最重量級的小提琴作曲家的生平及樂曲特色,《音樂美學:歷史與議題》從歷史與哲學的脈絡,抽絲剝繭地解說音樂美學的定位及發展歷程。
 

 

2018台北國際書展~北藝大新書講座活動時間表如下:

2/7(三) 11:00-12:00 音樂美學的思考與體現──講藝叢書音樂系列新書發表會 《琴曲名家故事》
主講:盧文雅(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系副教授)
與談與演奏:蘇顯達(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院長)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2/7(三)
 12:00-12:30 《音樂美學:歷史與議題》 
主講:王美珠(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系教授)
與談:盧文雅(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系副教授)

This is an image










(攝影/ 王世邦、吳俊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