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台北大师星秀音乐节精彩落幕

  • 2019-08-23
  • Music

由音乐学院所协办的第一届「台北大师星秀音乐节」(Taipei Music Academy & Festival,TMAF)于8月18日北艺大音乐厅举办「大师星秀音乐会」,由指挥家林望杰(Jahja Ling),率领由此次TMAF师资群与学员们组成的台北大师星秀节日管弦乐团共同演出《贝多芬:A大调第七号交响曲,作品92/ Ludwig van Beethoven-Symphony No.7 in A major, Op.92》、《毛瑞尔:为四把小提琴的交响协奏曲,作品55 / Ludwig Maurer-Concertante for Four Violins, Op.55 》、《孟德尔颂A小调第三号交响曲「苏格兰」,作品56 / Felix Mendelssohn-Symphony No.3 in A minor, Op.56”Scottish” 》,以及《萧斯塔科维契/米隆- 樱桃镇嘉洛舞曲D.Shostakovich-J. Milone:Cheremyushki Galop》(段落)等经典乐章,获得全场观众如雷掌声回响不已,也为此次TMAF活动划下完美的句点。


This is an image



TMAF自7月底起于北艺大校园展开一连串大师班独奏、室内乐指导及讲座等精采课程,由来自世界各地近20位顶尖师资带领学员们进行为期16天的密集指导训练及排练,参与这次活动的学员则从全世界200多位报名者中,挑选出66位从15岁到30岁年轻音乐家和学子甄选出之佼佼者。这次的音乐营师生比例约1比4,期透过这样密集的辅导之下,让每位参与学员满满收获。

除了课程活动之外,从8月3日起另也举办7场音乐会,除了4场于北艺大进行呈现外,另也至国家音乐厅、台中歌剧院,和高雄卫武营举办巡演,让全台乐迷们一同参与这难得的音乐盛宴。

参与此次音乐节的师资群除了林昭亮老师外,另包括有知名美籍华裔指挥家林望杰(Jahja Ling)、前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院长Lynn Harrell、英国伦敦市政厅音乐即戏剧学院教授Gordon Hunt、费城管弦乐团首席金大卫(David Kim)、洛杉矶柯尔本音乐学院教授Peter Lloyd、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管弦乐团法国号首席Erik Ralske、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大会堂管弦乐团长笛首席Emily Beynon、纽约爱乐首席黄欣(Frank Huang)、北艺大音乐学院院长苏显达、新锐小提琴家曾宇谦等包含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大提琴、长笛、低音管、单簧管、双簧管、法国号、小号等各项专业领域之多位国际大师齐聚一堂。

担任TMAF音乐节艺术总监-国际小提琴家林昭亮老师表示,这次的活动对于国内学习音乐的学子们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不用出国在台湾即能体验如同国外大型音乐节般的各项活动,接受不同领域的大师们的指导,并一同进行音乐会演出。


This is an image



林老师说到,这次的音乐营要感谢许多政府单位与企业的大力支持,和来自各国师资群的参与相助。其中,要特别感谢北艺大陈恺璜校长与音乐学院苏显达院长的支持协办,提供场地与相关软硬件设备的协助,让这次活动能顺利圆满完成,同时也期待大夥们明年再见。

此次由TMAF所举办的7场音乐会,对于古典音乐爱好者更是一场场不可缺席的难得盛会,从北、中、南的演出,几乎场场爆满,座无虚席;而透过一场场的精彩演出,除让观众们一睹大师风采及年轻音乐家杰出的表现外,同时更看见台湾举办国际音乐节傲人实力。


(报导出处 / 关渡通讯  文 / 颜珮媛  摄影 / 王世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