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精彩落幕

  • 2019-08-23
  • Music

由音樂學院所協辦的第一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Taipei Music Academy & Festival,TMAF)於8月18日北藝大音樂廳舉辦「大師星秀音樂會」,由指揮家林望傑(Jahja Ling),率領由此次TMAF師資群與學員們組成的台北大師星秀節慶管弦樂團共同演出《貝多芬:A大調第七號交響曲,作品92/ Ludwig van Beethoven-Symphony No.7 in A major, Op.92》、《毛瑞爾:為四把小提琴的交響協奏曲,作品55 / Ludwig Maurer-Concertante for Four Violins, Op.55 》、《孟德爾頌A小調第三號交響曲「蘇格蘭」,作品56 / Felix Mendelssohn-Symphony No.3 in A minor, Op.56”Scottish” 》,以及《蕭斯塔科維契/米隆- 櫻桃鎮嘉洛舞曲D.Shostakovich-J. Milone:Cheremyushki Galop》(段落)等經典樂章,獲得全場觀眾如雷掌聲迴響不已,也為此次TMAF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This is an image



TMAF自7月底起於北藝大校園展開一連串大師班獨奏、室內樂指導及講座等精采課程,由來自世界各地近20位頂尖師資帶領學員們進行為期16天的密集指導訓練及排練,參與這次活動的學員則從全世界200多位報名者中,挑選出66位從15歲到30歲年輕音樂家和學子甄選出之佼佼者。這次的音樂營師生比例約1比4,期透過這樣密集的輔導之下,讓每位參與學員滿滿收穫。

除了課程活動之外,從8月3日起另也舉辦7場音樂會,除了4場於北藝大進行呈現外,另也至國家音樂廳、台中歌劇院,和高雄衛武營舉辦巡演,讓全台樂迷們一同參與這難得的音樂盛宴。

參與此次音樂節的師資群除了林昭亮老師外,另包括有知名美籍華裔指揮家林望傑(Jahja Ling)、前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院長Lynn Harrell、英國倫敦市政廳音樂即戲劇學院教授Gordon Hunt、費城管弦樂團首席金大衛(David Kim)、洛杉磯柯爾本音樂學院教授Peter Lloyd、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管弦樂團法國號首席Erik Ralske、荷蘭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管弦樂團長笛首席Emily Beynon、紐約愛樂首席黃欣(Frank Huang)、北藝大音樂學院院長蘇顯達、新銳小提琴家曾宇謙等包含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大提琴、長笛、低音管、單簧管、雙簧管、法國號、小號等各項專業領域之多位國際大師齊聚一堂。

擔任TMAF音樂節藝術總監-國際小提琴家林昭亮老師表示,這次的活動對於國內學習音樂的學子們是一次十分難得的學習機會,不用出國在臺灣即能體驗如同國外大型音樂節般的各項活動,接受不同領域的大師們的指導,並一同進行音樂會演出。


This is an image



林老師說到,這次的音樂營要感謝許多政府單位與企業的大力支持,和來自各國師資群的參與相助。其中,要特別感謝北藝大陳愷璜校長與音樂學院蘇顯達院長的支持協辦,提供場地與相關軟硬體設備的協助,讓這次活動能順利圓滿完成,同時也期待大夥們明年再見。

此次由TMAF所舉辦的7場音樂會,對於古典音樂愛好者更是一場場不可缺席的難得盛會,從北、中、南的演出,幾乎場場爆滿,座無虛席;而透過一場場的精彩演出,除讓觀眾們一睹大師風采及年輕音樂家傑出的表現外,同時更看見臺灣舉辦國際音樂節傲人實力。


(報導出處 / 關渡通訊  文 / 顏珮媛  攝影 / 王世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