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艺大「链结艺术自造与梦想-大学・高中的专业对话」

  • 2022-12-10
  • Music
2022北艺大「链结艺术自造与梦想-大学・高中的专业对话」交流会于12月10 日于国家戏剧院交谊厅举办,现场邀请到大学部9个学系与MIT音乐学程之各系主任与教师一同与会,分别针对各学系(程)特色、入学管道、师资阵容和发展目标进行说明外,同时透过影像、简报等方式详细讲解各系课程之规划、软硬件设施、大师班工作坊、国际链结与资源、年度展演活动等计画执行成果,以及综观毕业校友们之概况与发展方向。此次迈入第三届的活动举办,陈恺璜校长今年也带领校内多位主管与教师群们一同与会,与现场来自北、中、南、东部多所高中学校师生和家长,近200位与会者进行分享与交流。

主办单位教务处招生组张翠琳组长说明,因应108年新课纲之推行,为增加大学与高中间的交流,协助高中教师、学生及家长了解北艺大艺术专业能力养成之历程,特别举办「链结艺术自造与梦想-大学・高中的专业对话」交流会,邀请对于艺术教育有兴趣之全台高中生及家长们一同参与,共同探讨表演艺术与视艺术教育发展之方向,增进双方连结与对话。

陈恺璜校长于致词时谈到,北艺大创立至今,学生数从最早的100位迄今已3,500位,其中外籍生的佔比约有15%;师资部分现有160专任教授及400多位兼任教授,皆为来自全球优秀的师资。此外,创校40年来,师生校友们在各项艺术专业领域,累积了许多丰厚的成果。他说到,「艺术」是一条不容易的道路,唯有不断地自我锻鍊与学习,非常强而有力的去内化,呈现出来的就是自然,也令人动容。

陈校长强调,作为艺术人有着比一般人不同的幸福感,但如何做到与心灵对话,和与世界沟通,是需要一直持续努力的。会中,李葭仪副校长也透过简报,向与会者详细解说大学部相关多元入学管道方式,与介绍校园三厅两馆一院等展演厅馆与重要景点。

今年活动分为上下午两场共四类专业项目进行,首先登场的是「音乐领域艺术讲座」邀请到音乐系吴思珊学系主任、传音系简秀珍学系主任、音乐与影像跨域学士学位学程林姿莹主任;在戏剧领域艺术讲座部分则由戏剧系程钰婷老师、剧设系曹安徽系主任,以电影系徐华谦老师进行说明分享。另在下午场则聚焦在视觉领域艺术类之两场讲座分享,分别由美术系王德瑜老师、剧场设计学系曹安徽系主任、电影创作学系杨宗颖老师、新媒系王连晟老师、动画系叶安德老师担纲说明。

在综合讨论方面,来自全台与会者针对了跨域课程、考试(包括作品集、笔试)、高中生课程体验交流、学系差异等内容进行提问,相关学系教师代表们也皆强调和提醒,提交作品集需具有原创性,绝非是样版化的制式内容。此外,考生与其询问需要如何准备作品集、口试,或是笔试内容,应是反思想给审查老师们看到自己哪些面向的特点或优点,同时在考前需完整准备,面对考试才能充分展现自我长才。

北艺大教务处招生组自2020年8月在台中歌剧院举办「链结艺术自造与梦想-大学·高中业对话」座谈会邀请全国普通高中艺术领域、艺术才能班与辅导室教师与校内各学系教师代表们共同探讨表演艺术与视觉艺术教育发展方向,活动大受好评。另在 2021年10月16日移师至高雄卫武营国家艺术文化中心演讲厅再度举办活动,今年则选在国家戏剧厅交谊厅。

更多招生资讯请洽北艺大招生网查询,网址为:https://admissionex.tnua.edu.tw/
摄影 王世邦 吴俊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