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港-支线》荣获2020年「第一届桃园科技表演艺术奖」特别奖之殊荣

  • 2020-10-10
  • Music
由新媒系、音乐系与戏剧系学生共同成立之「妖子跨艺工作室」以作品《白港-支线》荣获2020年「第一届桃园科技表演艺术奖」特别奖之殊荣后,并受邀于「2020桃园科技艺术节-当然耳」在桃园展演厅举办两场演出,透过全新的主视觉、升级版的剧本,与全面的硬件,呈现于观众眼前。
这群来自不同系所的学生们,因校内的科艺跨域工作坊而结识,在教师群的带领下,一路走来完成了《车过枋寮》、《趋光》和《白港》(2019)等作品,透过跨领域合作之艺术创作的好奇与企图心,持续致力推展新媒体装置、多媒体视觉、声乐演唱、剧场表演的跨领域结合展演,且备受各界好评。
 
《白港-支线》改编自2019年的作品《白港》。《白港》剧本的诞生是一连串偶然,在高教深耕计画挹注下,从去年暑假开始筹划,计划指导老师为音乐系郑琪桦副教授,由新媒系黄茵绮、徐绍恩、黄心慈与曹书诚等四位新媒人共同确立了主题并完成这个剧本,作曲为音乐系研究生林侑贤,以及由剧场艺术创作研究生张世旸担任导演一职。
 
2020年在教育部特色计画的补助下,团队们重新改编剧本,并参与「第一届桃园科技表演艺术奖」的投稿,更获得特别奖之佳绩。全面升级重返舞台的《白港-支线》是一出结合新媒体艺术与古典音乐结合的前卫原创中文音乐剧。故事主要叙述关于一名脑部受损的主角,在走向失忆的末日,以一辆列车的形式召唤了他生命中几个重要的人,这些人在列车行驶中追忆着主角也带领观众省思着生命。
 
为了让这次的呈现在大型展演厅能更全面到位,从道具、演员服装、舞台、乐团等各项软硬件设施与制作团队全面扩大提升外,除校内挹注之资源外,更透过群众募资平台,募集到20馀万的资金来筹办这次的演出,值得讚许。
 
这两场走出校园,透过师生们团队合作,结合产学的精彩的跨域展演呈现,也让观众们看到艺术展演的多元面向与无限可能。
 
This is an image
 
摄影 吴俊谚
****************************
《白港-支线》制作团队
制 作 人:苏显达
艺术总监:卢文雅
艺术指导:郑琪桦、张晖明
编 剧:黄茵绮、徐绍恩、黄心慈、曹书诚、萧合萱
编剧协力:陈群翰
新媒体设计:黄茵绮、徐绍恩、黄心慈、陈恩泽、王艺璇
曹书诚、萧合萱、王昱慈、田子平
作 曲 家: 林侑贤
指 挥 : 廖元钰
乐 团:小提琴 I : 杨轩磊
小提琴 II : 锺 衡
中提琴 : 黎芷晴
大提琴 : 黄渝茹
长 笛 : 赖韵帆
竖 笛 : 蓝文均
钢 琴 : 孔书亚
翻 谱 : 何家欢
导 演:张世旸
肢体指导:陈群翰
表演指导:陈天爱
灯光设计:范 球
服装设计:郭馥灵
舞台监督:锺宜芳
技术统筹:丁浩祖
灯光技术:刘恩廷
梳 化:陈珍莹
字幕执行:李婉瑜
演 员: 陈孟芸、游沛涵、赵祈恩、陈洁仪
许真榕、魏 彤、游正谦、锺易修
阮昱祈、林宇晨、王浩全
总召集人:郑琪桦
专案经理:杨怀玉、叶克秋
宣传统筹:王 涵
执行制作:林妤玟
执行制作助理:陈巧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