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院長與老師校友於祈翔病房義演【來自北藝大的溫馨】

  • 2019-08-08
  • Music
2019.8.8(四)15:00~16:00 蘇顯達院長與音樂系簡美玲老師、校友方怡婷小姐於忠孝聯合醫院漸凍人病房舉行義演音樂會【來自北藝大的溫馨】。當天雖然有颱風來襲,但來自北藝音樂學院的愛心卻無法缺席!聯合忠孝醫院院長陳修聖、多名醫護人員、漸凍人協會理事長林詠沂以及祈翔病房病友們,在陰雨綿綿的午后共渡了美好的音樂時光!


This is an image


首先由鋼琴教授簡美玲老師帶來選自克拉拉•舒曼「音樂的晚會」作品中的《馬厝卡舞曲》、《敘事曲》與《馬厝卡舞曲》(Schumann: Mazurka, Ballade and Mazurka from Soirées musicales, Op.6)、以及布拉姆斯作品118當中的《a 小調間奏曲》與《A大調間奏曲》(J. Brahms: Two Piano Pieces, Op. 118-1~2)。簡美玲溫柔的觸鍵、細膩的詮釋以及情感豐富的琴聲,帶來許多旖旎的想像空間,讓人沉浸在浪漫奔放旋律中。


This is an image


而小提琴教授蘇顯達院長與鋼琴博士方怡婷小姐,也以普契尼的作品,選自強尼史基基中的詠歎調《我親愛的爸爸》(G. Puccini: O Mio Babbino Caro from “Gianni Schicchi”)、柴可夫斯基作曲/艾爾曼改編《寂寞芳心》(P. I. Tchaikovsky/M. Elman: None but the Lonely Heart)、托塞里《小夜曲》(E. Toselli: Serenade)、蕭邦《升c小調夜曲,遺作》(F. Chopin: Nocturne in c sharp minor, Op. Posth)、馬斯康尼《鄉間騎士「間奏曲」》(P. Mascagni: Intermezzo from “Cavalleria Rusticana”)、博克&威廉斯/史坦編曲《華彩與幻想曲,選自電影「屋頂上的提琴手」》,(J. Bock & J. Williams/ I. Stern: Cadenza & Fantasy)等多首小品音樂,帶來動人精彩的演出,大家聽得如癡如醉,最後在掌聲中,蘇院長也拉奏了由周藍萍作曲/林京美編曲的《綠島小夜曲》,為音樂會劃下美麗的句點。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社會許多地方需要您我的關心與幫助:
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漸凍人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