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音系為美國在臺協會演出開幕式

  • 2019-09-20
  • Music

美國在臺協會(AIT)舉辦之「AIT@40:立穩根基,共創未來--歡慶《台灣關係法》及美國在台協會40周年」巡迴展之新北市場次於9月5日在淡水海關碼頭登場,此次活動特別邀請北藝大傳統音樂學系擔綱開幕式演出,在蔡凌蕙主任帶領下,同學們帶來近60分鐘,由南管與北管組成之音樂節目,共計演出曲目七首,分別為《風入松》、《風打梨》、《荼薇架》、《石榴花》、《躂珠球》、《棉搭絮》、《新普天樂》,另於活動現場蔡主任與黃瑤慧老師也親自為貴賓解說介紹臺灣傳統音樂南北管樂曲之特色。

 

This is an image


傳音系蔡凌蕙主任表示,淡水海關碼頭在臺灣近代史上有極重要地位,加上港口、碼頭令人聯想到媽祖信仰與南北管音樂,因此這次的邀演搭配地緣關係和歷史人文背景的安排,對於傳音系亦具教育意義。蔡主任說明,為了這次的開幕式演出,傳音系師生表演團隊十餘人特於暑假間到校集訓,並依南北管音樂特性擬訂音樂段落,彈性配合儀式進行,服裝選訂北藝大校友王俐文設計之漢服以搭配古蹟色調,期待透過不同的傳統樂曲呈現,讓更多民眾與外國友人看到臺灣音樂的多元性與豐富內涵。
 

「AIT@40:立穩根基,共創未來--歡慶《台灣關係法》及美國在台協會40周年」巡迴展展覽於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展出後在台灣十個城市巡迴,九月於市訂古蹟淡水碼頭海關展出。於5日活動當天新北市侯友宜市長、AIT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酈英傑)處長等多位貴賓也一同出席此次的開幕式。

 

This is an image



參與開幕式演出人員名單-碩士班:楊晴儀、謝伃筑、劉憶靜、劉冠伶;大學部:賴筠軒、何宜蓁、沈麗心、葉佳儀;大學部應屆畢業:謝語晴、黃琬心、陳奕慈。



整理報導/ 資料提供:傳統音樂學系

(報導來源/ 關渡通訊  攝影/ 李昱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