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藝大校慶40周年─音樂學院系列音樂會
【聽古典音樂起笑】梁坤豪與搞笑同盟音樂會

  • 2022-10-01
  • Music

節目介紹

平常在台上演奏看似嚴肅拘謹的演奏家,將要露出不為人知的真面目!
北藝大校友梁坤豪與搞笑同盟七人同場展技,除能聽到耳熟能詳的經典古典樂曲外,還會介紹樂器與許多不為人知音樂家的秘密。
整場演出毫無冷場、充滿歡樂,並以樂器特性與社會議題大做文章,希望讓聽眾在輕鬆愉快的情境下,發現不一樣的古典音樂。
40年校慶,就是來點不一樣的、博君大笑的演出,讓大家都開心嘛!
 

演出曲目

(部分為選曲非全曲,主辦單位保留曲目變動權利)
海頓:C大調弦樂四重奏「皇帝」,作品76-3,第三樂章『小步舞曲』
J. Haydn: String Quartet in C Major, Op. 76 No. 3 ” Emperor” -Mov. III Menuetto
 
莫札特:C大調長笛與豎琴協奏曲
W. A. Mozart: Flute and Harp Concerto in C Major, K. 299
 
約翰‧威廉斯《辛德勒名單主題曲》
J. Williams: Theme From “Schindler’s List”
 
台灣民謠《草螟仔弄雞公》
 
帕格尼尼《鐘》
N. Paganini: La Campanella
 
巴赫〈基格舞曲〉選自《第三號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J. S. Bach: Gigue from Cello Suite No. 3, BWV 1009
 
酷玩樂團《天堂》
Coldplay: Paradise
 
羅西尼《一滴眼淚》
G. Rossini: Une Larme
 
聖桑《天鵝》
C. Saint-Seans: The Swan
 
比才《卡門序曲》
G. Bizet: Carmen Overture
 
小約翰‧史特勞斯《藍色多瑙河》
J. Strauss II: An der schonen blauen Donau

陳鋼、何占豪《梁祝》

演出人員

主持人/梁坤豪、黃日昇

豎琴/解瑄;小提琴/洪章文、蔡孟峰;中提琴/黃亞漢;大提琴/陳怡婷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