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學院與里昂市立音樂院攜手演出音樂會

  • 2019-03-26
  • Music
音樂學院與里昂市立音樂院攜手演出音樂會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蘇顯達院長與音樂系黎國媛、劉姝嫥副教授,將於201941日前往法國,與北藝大姐妹校里昂市立音樂院(Conservatoire de Lyon)進行學術文化交流以及音樂會演出。
 
北藝大音樂學院在41日至7日,為期七天的校際交流活動中,除參訪里昂市立音樂院外,校方也安排三位教授分別開設小提琴、鋼琴與室內樂大師班進行授課,並舉辦音樂講座,由曾留學法國的蘇顯達院長主講「台灣音樂的傳統與創新」(Traditions et Créativité dans la Musique Taïwanaise),向里昂介紹台灣音樂史上幾位重要的作曲家,包括江文也、許常惠、蕭泰然、北藝大創校校長馬水龍、錢南章、潘皇龍、賴德和、以及目前音樂系的作曲老師顏名秀、林京美等人的作品特色,三位教授也將現場演奏陳泗治《台灣素描》、顏名秀《天使的眼淚》、翁清溪《月亮代表我的心》以及蕭泰然《福爾摩莎三重奏》四首樂曲,為法國校園帶來台灣音樂之美。
 
小提琴家蘇顯達、鋼琴家黎國媛與大提琴家劉姝嫥,也將於46日晚間5點,和里昂市立音樂院的里昂克雷蒙交響樂團(Orchestre Symphonique Lyon-Clermont),在曾造訪過北藝大音樂系的亞倫‧賈康(Alain Jacquon)的指揮下,於一場名為「華格納之前的華格納」(WAGNER AVANT WAGNER)音樂會中,共同演出貝多芬的《三重協奏曲》(Triple Concerto in C Major, Op. 56),充分詮釋完美的跨國校際音樂交流。
 
此外,三位教授也將參訪去年才與北藝大締結為姐妹校的里昂國立高等音樂舞蹈學院(Conservatoire National Supérieur de Musique et Danse de Lyon),並拜會新任院長馬修利‧費雷(Mathieu Ferey),就未來校際合作與交換學生等議題充分交換意見。此次北藝大音樂學院里昂參訪之行,對促進校際合作以及國際音樂教育與文化交流,將有實質深遠的意義與影響。